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乡村

新春走基层 | 江西永丰:羊肚菌开采【2】

发布时间:2023-01-28 15:28:18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常晓姣

1月27日,永丰县沿陂镇枧头村村民正在采摘成熟的羊肚菌。人民网 帅筠摄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高标准大棚内,羊肚菌个头“蹭蹭”往上长,陆续迎来采摘期。1月27日,大年初六,在永丰县沿陂镇枧头村,村民们正在种植大棚内,忙着采收新鲜的羊肚菌。这些羊肚菌除供应本地市场外,还将在短期内走向广州、深圳、长沙等地百姓的餐桌。

近年来,永丰县大力发展竹荪菇、羊肚菌等食用菌产业,积极扶持产业带头人,探索创新稻——菌、油(菜)——菌等立体种植模式,利用智慧农业监测设备,促进食用菌高质高产,持续拓宽农民“致富路”。“羊肚菌是永丰县近3年摸索发展的食用菌,目前,全县有10个乡镇种植,百亩以上基地4个,面积达到1500余亩,有望成为永丰县新兴产业,可以带动更多农户增收。”永丰县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涂年生介绍。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