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绩溪县上庄镇:白茶飘香 富农兴业

发布时间:2023-05-17 15:0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程艳宇 | 责任编辑:吴伟

一片叶子,发展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走进安徽省绩溪县上庄镇寺后村古塘山白茶基地,山野空旷,茶园莽莽,从山底一直延伸到山顶,满山的茶树参差错落,在茶园图锦上绣织出一幅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壮丽画卷。

近年来,上庄镇寺后村紧紧围绕特色产业做文章,立足资源优势,对村集体荒山开荒造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发展白茶产业。

为不断促进白茶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寺后村积极探索茶园产业标准化管理,狠抓生态茶园建设,优化茶叶品质和茶园生产管理技术,从栽培、加工、包装等各个环节上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寺后村不断创新探索白茶发展模式,采用“党组织+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自产自销,形成“种植+采摘+加工+销售”一条链发展模式,不断促进白茶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白茶产业不仅拓宽了村民增收致富门路,更解决了村里闲置劳动力的问题。从施肥、割草、管护再到采摘,需要大量劳动力,这便为村里人提供了就业增收的机会。据悉,白茶产业带动该村剩余劳动力近百余人,让闲散在家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咱们这茶园,一年四季都有活干,咱们收入一年下来可不少哩!”正在茶园里割草的曹大叔笑着说道。

以茶富民,以茶兴业。上庄镇将做大做强白茶产业,实现集体增收、村民致富,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图/文 程艳宇)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