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大益乡村振兴行动:西定乡巴达山“吉象家园”交房,16户茶农喜迁新居

发布时间:2023-05-18 10:22: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亦农

初夏时节,阳光灿烂,万物繁茂。

5月17日,“大益乡村振兴”首期茶农新居——勐海县西定乡巴达茶山“吉象家园”交房啦!

一大早,西定乡的茶农们就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在道路两旁欢迎远道而来的益家人
吉象家园

“吉象家园”共十六栋两层小楼,或依山而建,或临水而居,窗明几净,院落宽敞,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配套的水电路设施完善,家家户户阳台上挂满了红灯笼,道路两旁边彩旗飘扬……看着即将入住的新房,茶农们满心满眼都透着浓浓的欢喜之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益爱心基金会张亚峰理事长向茶农交付新居钥匙。接到钥匙后,茶农真挚的一声“谢谢大益,谢谢张理事长”,朴素又温暖。
交付仪式上,大益爱心基金会理事长张亚峰、监事长李占文以及王万春、曾新生、高云飞、汪敏、高红冰(代表)等理事共同为茶农新居剪彩。

张亚峰理事长在致词中说道,衷心感谢几代茶农的辛勤劳动,大益乡村振兴行动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多措并举,努力让茶农生活更美好。我们希望把大益乡村振兴行动打造成一个公益平台,凝聚各方向善的力量,努力把茶农新居建成茶农的精神家园,让每一位茶农都成为幸福的勐海人。

茶农代表范元明

茶农范元明一家自2006年迁入巴达,在这里生活了将近18年。他激动地说,我代表茶农们对张理事长、大益爱心基金会以及关心茶农生活的热心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在你们的关心及支持下,我们才有了“幢幢楼房平地起”的居住条件,如今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能够生活在青山绿水中,我内心尽是满满的幸福感。

大益公益不以善小而不为

大益西北经销商代表团向茶农捐赠电热水器

“以茶结缘,为爱相伴”。茶农、益工、益友,都是“益家人”。一直以来,张亚峰理事长都倡导茶人“要从关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的公益理念。她曾多次表示,“茶农,一直是我们聚焦的群体,让茶农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大益的心愿。”

受到张亚峰理事长的公益感召,在得知茶农新居需要电热水器后,大益西北渠道服务商们凝聚起西北市场益工社力量,动员茶人益友采购了37台电热水器,从西安赶往勐海,送达茶农手中,实实际际帮助茶农改善生活条件。

党建引领公益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要争做先锋,在公益上要争做模范。大益乡村振兴为我提供了一次机会,让我能够为茶农做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切实做好服务茶农,凝聚茶农,温暖茶农的工作。”朱笔武说。

党员益工代表朱笔武发言

在大益乡村振兴行动中,大益爱心基金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公益,积极发挥基金会功能型党组织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项目伊始,便有多名像朱笔武这样的党员益工加入进来,从本职工作“制茶工程师”到业余“编外工程监理”,他们的爱心公益足迹遍布建设的整个过程,不知不觉间将汗水挥洒在乡村振兴的热土里,把初心写在为民服务的茶垄上,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助力茶农建设美丽家园,实现更美好的生活。

大益乡村振兴二期工程加速推进

从布朗山到巴达山,大益乡村振兴一期项目已交付31户茶农新居,配套的水、电、路也已“三通”,陆续铺展开来的大益乡村振兴的画卷中,记录了茶农采茶的最美风景,也记录了他们对美好生活憧憬的目光。

西定乡二期工程,预计将为19户茶农完成新居建设
布朗山乡二期工程,预计将为18户茶农完成新居建设

“大益乡村振兴行动”二期项目也已启动,目前正如火如荼地推进中,预计将为西定乡19户、布朗山乡18户茶农完成住房改造,计划赶在6月底雨季来临前交付给茶农,让茶农可以早日住进期盼已久的新房子。未来,茶农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供稿:大益爱心基金会)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