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明光市明光街道:小艾草变身村民“致富草”

发布时间:2023-05-18 16:31: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范广月 | 责任编辑:张袁

连日来,安徽明光市明光街道赵府社区艾草种植基地内一片繁忙景象,艾草种植户李纯宝抢抓晴好天气,组织机械忙着对艾草进行第二茬收割。

“我栽培了260亩艾草,今年的艾草长势好,不仅产量大而且品相好,亩产收入大约在1000元左右。”李纯宝指着艾草向围观的人说着,满脸洋溢着喜悦。

艾草地里,收割机、打捆机正在作业,经过之处,绿油油的艾草纷纷倒地,通过晾晒后,再打捆装车。运输艾草的车辆所到之处,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艾草香。艾草是多年生长的草本植物,环境适应性强,种植技术简单,产量高,一次种植可连续收获多年。它还是一种中药材,随着艾草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小小艾草已成为村民增收的“致富草”。

“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扩大艾草种植面积,强化艾草种植保护力度,稳定村民的收入,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该社区党总支书记余茂仕说道。(图/文 范广月)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