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霍邱:奋战“三夏”力夺丰收

发布时间:2023-05-29 10:09: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卞林敏 | 责任编辑:吴伟

目前正值夏收夏种时节,安徽省霍邱县城西湖金黄的麦田里,成熟的麦穗颗粒饱满,粒粒鼓胀,联合收割机在麦田里往返穿梭,正在抢收小麦。

为加快夏收进度,当地组织全县专业农机合作社3000多台收割机,科学调度,分区域协同,争天夺时,昼夜奋战,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好!停——”临淮岗镇莫店村小王夫妻俩有条不紊,配合默契,正熟练地将收割机倒下来的麦子装袋。“这两天预报有雨,所以我们就趁着雨前,赶紧收割,今年我们家二十多亩小麦,只用一天时间,全部收割完毕,收割机开到田头,留1000多斤自己家吃,剩余的就直接卖了!方便的很!”地里的小麦收割完毕,小王夫妻俩很是开心。

“今年是个收丰年,小麦收成好,比往年每亩要多收200斤!”城关镇七里村的村民陈志海正将刚机收完的麦子装车,满脸都是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安徽省霍邱县是沿淮产粮大县,今年种植的170万亩小麦全部推广了优质品种,加之科学田管,喜获丰收。据专家介绍,产量较去年平均亩产增加5公斤,平均亩产达412公斤。全县万亩小麦高产攻关示范片最高单产可达500公斤。

截至目前,该县在地小麦收割已近四成,预计6月上旬可全部完成夏收工作。(图/文 卞林敏)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