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青阳县陵阳镇:桑葚成熟挂满枝 乐了游客富了村民

发布时间:2023-05-30 10:22: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鲍慧玲 | 责任编辑:张袁

近年来,安徽省青阳县陵阳镇致力于“以旅兴农,以农旺旅”的绿色发展道路。围绕本地山水风光、田园产业做文章,打造集休闲旅游、生态采摘、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业,让休闲生态采摘游成为不断拓宽村民致富的好路子,进一步为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在陵阳镇崇觉村的桑葚园里,5亩多的桑葚已成熟,桑树连绵成片,翠绿的桑树叶迎风摆动,桑树叶下一颗颗硕大的桑葚挂满枝条,吸引着众人前来采摘。

“采摘园内的桑果品种多,采摘期为5月中下旬左右,现在正是采摘的最佳时刻,刚刚成熟的桑葚个大、肉厚、颜色黑紫、糖分足,今年是丰产年,桑葚的口感比往年更鲜甜。”桑葚园老板说道。“周边有不少人每年都会来我这里体验摘桑葚,摘下来的桑葚不仅可以直接吃,还可以用来制作桑葚酒”。

“这家的桑葚又大又甜,平时没事时候可以带孩子、老人体验一下自己采摘桑葚的感觉,周边风景也不错,是一个值得来的好地方。”一名外地游客说道。

为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陵阳镇依托地理位置优势,发展桑葚园、清泉村大连湾农业观光园等特色产业,将乡村旅游和生态采摘相结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帮助村民增收,促进村集体经济壮大,推动乡村振兴。(图/文 鲍慧玲)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