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绩溪县家朋乡:尚村晒秋,晒出乡村旅游热

发布时间:2023-08-14 11:41: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周水英 | 责任编辑:吴伟

走进安徽省绩溪县家朋乡尚村古村落,映入眼帘的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村民们在房前檐下、窝旁路边的空地上支起架子,用竹匾盛放晾晒着自家田地里收获来的玉米、花生、豆子、辣椒等农作物,红橙黄绿、五颜六色,与古民居交相辉映,形成了独特而靓丽的美景。这就是尚村独特的风景线——“晒秋”,晒的是丰收的喜悦,晒出了浓浓的乡愁,晒的虽是朴实的农作物,却成了这个秋天吸引游客前来拍照打卡、体验农俗的亮点。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尚村利用传统古村落的优势,紧紧抓住“乡愁”这个中心点来设计打造,让游客来尚村不仅体验美丽田园风光和古朴传统村落,更感受到摄人心魄的内涵——传统文化和乡愁味。

金秋十月,尚村将举办第七届民俗文化节暨晒秋活动,届时将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们齐聚尚村拍摄大片,游客们也可以体验一场传统民俗的盛宴,以节庆聚人气,推动尚村乡村旅游的发展。(图/文 周水英)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