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石聚彬入选2023年郑州市优秀企业家 打造红枣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1-02 11:54: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楠 | 责任编辑:刘义杰

11月1日,首届“郑州企业家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在郑州举办,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聚彬获评“卓越企业家”荣誉称号。

打造“沙漠变绿洲”的红色经济、推出“一县一品”的乡村振兴新模式、致力于传统文化的复苏与振兴……在石聚彬身上,不仅可以看到一名优秀企业家的胆识和魄力,更能看到其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的精神与情怀。

引领红枣产业从“有没有”到“好不好”再到“强不强”的跨越

“创造变化但其本身不变的东西”,在石聚彬身上可以得到很多种印证——三十年多来,石聚彬执着务实、做精主业,把红枣做到“一厘米宽一公里深”,将一颗小红枣做成一个大产业,让红枣七十二变,实现了从“有没有”到“好不好”再到“强不强”的跨越。

作为一名企业家、一名农民党员,石聚彬多年来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红枣行业探索出八大贡献:一是改变了中国红枣的品质;二是改变了人们吃枣的方法;三是把红枣带到了品牌时代;四是塑造了一张河南靓丽的名片;五是打造了中国红枣上市第一股;六是助推红枣品类期货上市;七是建设了颇具特色的红枣博物馆;八制定了多项红枣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为了推进好想你高质量发展,他坚持产业援疆,催生“青山绿水”红色经济大发展,公益慈善引领道德风尚,致力于让枣农富起来,让沙漠绿起来,让国民健康起来,让懂健康、要健康、愿为健康付诸实际行动的人吃上健康食品。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石聚彬时刻关注着“三农”问题。他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带领队伍探索出了极具特色的“一县一品、一区一店、一品千店、一店千品”的乡村振兴新模式。围绕县域范围缺少专业经营的人才、渠道、技术和品牌,县域农产品企业往往有产品无渠道,有产品无品牌,研发技术欠缺,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好想你通过整合品牌、产品、渠道、技术、资源等优势,围绕县域特色农产品,与当地政府、特色产业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了上下游产业资源的有机融合,打造全国特色农产品运营平台,形成集种植、加工、物流、销售全链条的共享模式生态链。目前,该模式已经成功打造出福建古田银耳、哈密的哈密瓜、湖南湘潭的莲子、宁夏中宁的枸杞等多个县域优质产业。

带领枣农致富,实现“达则兼济天下”

企业家精神,在于探索,在于创新,在于对潜在市场机遇的敏感,也在于“达则兼济天下”的责任与情怀。在石聚彬的发展理念中,这份情怀的底色似乎更加显著。

“我们在助力新疆红枣产业发展方面付出了30年的艰辛努力,也收获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石聚彬介绍,好想你因地制宜,项目推进,陆续在若羌、阿克苏、哈密等地建厂,投资近4亿元,带动了当地农牧民就业,带动了区域内多个县市生态环境的改善以及经济发展的转型。

在助力农业产业发展、深入践行乡村产业振兴的道路上,石聚彬与好想你集团积极布局健康食品赛道与农产品、农民、农业的深入合作,围绕红枣产业进行持续不断地“微创新”不断开拓与乡村产业发展相适配的细分赛道。在31年的发展过程中,好想你从河南新郑的一家单一红枣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成为一家涉及红枣种植加工、冷藏保鲜、科技研发、贸易出口、观光旅游等多个业态的大健康食品集团,形成了从育种到种植、从研发到检测,从仓储到加工,从连锁专卖到互联网电商、直播营销完善的食品工业全产业链生态闭环。

此外,好想你勇于承担上市公司的责任与担当,贯彻落实ESG发展理念,实现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2022年公司《以ESG理念开启产业援疆新篇章》案例成功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2年上市公司ESG优秀实践案例,同时也获得了新华信用金兰杯ESG突出贡献案例等荣誉。(陈楠)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