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好农味

开封市祥符区:全力打造胡萝卜“名片”

发布时间:2023-11-27 09:53: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段新华 | 责任编辑:周相宇

眼下正是祥符区胡萝卜丰收的季节,今年由于天气较好,管理得当,胡萝卜品质较好,已经陆续上市。11月24日,走进位于陈留镇大寺村的特色胡萝卜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都是已经出土的萝卜,红绿相间煞是好看。基地除了种有大红袍萝卜、心里美萝卜,还种有胡萝卜。百余名工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将一个个颜色鲜艳、大小均匀的“红灯笼”分拣、去缨、装袋,呈现出丰产丰收的喜人景象。

近年来,祥符区深入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耕地质量提升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胡萝卜种植规模,提升胡萝卜产品品质,持续深化产业提档升级,不断擦亮胡萝卜祥符名片。

祥符区坚持以绿色标准化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知责明责,强引领,抓保障,认真落实各项措施。2022年成功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花生、红萝卜)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面积19.53万亩,涉及7个乡镇,分为7个创建单元,76个行政村,2.3万余农户,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绿色化、标准化程度,采用机械化肥药整地一体化、起垄绳播铺滴灌带一体化、浇水施肥水肥一体化、除草覆土一体化、施药采收全程机械化等现代种植技术,提高了劳动效率,萝卜质量和产量进一步得到保障。在范村、万隆、陈留等萝卜主产区,种植面积逐年增加,品种更优,产量更高,为打造优质萝卜的祥符品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种植胡萝卜成为我区群众收入的重要途径之一。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下一步,祥符区将继续以“产业兴旺星”创建为抓手,按照“一村一品”的产业布局,围绕特色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带动区域特色产业协同发展,带动农民实现多元增收致富,让群众在产业振兴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段新华)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