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霍山:农文旅深度融合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3-11-27 16:29: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钰 | 责任编辑:吴伟

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落儿岭镇党委政府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强村富民为目标,立足本地自然资源、特色产业和历史文化,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乡村空间布局,探索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聚焦农旅打造地方名片

落儿岭镇依托良好生态环境和山水资源,积极发展农旅融合产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落儿岭挂龙尖的原生态霍山石斛种植基地,在林下石上种植石斛,成就霍山石斛高贵品质,打造旅游观光、休闲采摘与生态康养为一体的石斛产业链,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观赏。

霍山石斛

位于白云庵村和烂泥坳村境内的霍山大峡谷景区,利用原生态河道落差,形成极具刺激的漂流,并以此为核心,建成白云峡瀑布群、飞云玻璃吊桥、竹海滑道等体验项目,很多旅游爱好者纷至沓来。

文旅结合展现独特魅力

落儿岭镇充分利用历史文化资源,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旅游体验,提升地方形象和知名度,促进乡村环境保护和改善。六万情峡景区内上演的《大别山传奇》抗战实景剧,为广大游客还原当年的真实抗战故事,融合艺术创作,借用科技手段,传播爱国主义文化,大批游客前来观看,带动景区人流量增加和当地旅游业发展。

六万情峡景区内上演的《大别山传奇》抗战实景剧

此外,六万寨古堡遗址、白云庵千年钟声增添了落儿岭厚重的文化内涵,鹿吐石铺大捷浮雕群、太子庙蔚起广场和烂泥坳拥军广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民宿经济成为致富引擎

景区引客民宿留,乡村发展不用愁。近年来,落儿岭镇统一谋划、积极落实旅游民宿建设,鼓励村集体入股、乡村能人创业。在镇村党组织的引导支持和群众的积极参与之下,民宿的品质和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享受丰富自然景观、品尝美味农家饭菜、感受地方特色文化,不仅推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也为当地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周边群众因经营民宿解决了就业问题,增加了家庭收入,改善了生活条件,乡村振兴的步伐也因此加快。

落儿岭镇民宿

下一步,落儿岭镇将持续整合多业态资源,提升农村的发展水平,推动农村经济的繁荣发展,让“山口明珠”熠熠璀璨,让乡村振兴“落地有声”。(图/文 吴钰)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