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舒城县城关镇:加强平安建设 促进乡村治理

发布时间:2023-12-01 16:59: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登安 尹美珍 | 责任编辑:吴伟

今年以来,安徽省舒城县城关镇古城村在开展平安建设中,以“三个务必”为抓手,全力筑牢民生安全防线,构建城乡和谐稳定,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宣传务必家喻户晓

进入冬季,古城村结合冬防冬治,精心组织平安乡村建设宣传。该村通过悬挂横幅、LED屏滚字幕、出动宣传车、入户走访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群防群治、平安建设等具体内容。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门前三包”责任制宣传和监督,组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组户,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和冬季防火防盗等安全常识。截至11月份,该村发放反电诈、安全生产、“双提升”等平安建设宣传材料1200余份,入户走访650户,召开“小板凳会”11场次,平安建设宣传网格实现全覆盖。

所呼务必有所呼应

古城村党支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对镇党政办反馈的“市长热线”、“重畅决”等交办件,该村主要负责人亲自督办,亲自抓好调查对接,通过两委会集中研究解决方案,全面做好答复和办理。

借助矛盾排查平台,深入到村民组,了解群众需求,做好沟通和协调,尽可能把事情办好、办出群众满意结果。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夜晚治安巡逻和“小板凳会”群众意见征集,积极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本村范围内。截至11月下旬,该村妥善办理县、镇等有关部门“线上”交办件9件,线下解决办理群众需求67件,群众满意率达到98%以上。

所求务必尽心解决

古城村党支部竭力为群众纾困解难,抓办实事,面对问题不回避,能立即解决坚持现场解决,不能立即解决也第一时间向群众做好解答,通过积极创造条件,用情想办法解决。

今年10月初,有群众反映高沟组存在卫生死角问题,村两委高度重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现场,同时调用机械,对一处“顽固垃圾”开展集中清理,建设围档,以防再次成为“垃圾场”。该村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延伸“门前三包”范围,依靠群众力量,在村域内广泛开展创卫监督,共同护好清洁家园。

古城村是城中村,城乡交融,治理难点较多。该村坚持党建为引领乡村治理,抓重点、治难点,举村发力,聚力攻坚,大力开展平安村建设,全面构建安全防护网,该村平安建设显著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郭登安 尹美珍)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