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杞县官庄乡豆寨村:小鸽子孵出“金蛋蛋”

发布时间:2023-12-27 09:5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启旸 邢建光 | 责任编辑:刘义杰

随着冬季的到来,杞县官庄乡豆寨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蛋鸽养殖旺季。在这个时节,村民们纷纷忙碌起来,他们精心照料着这些蛋鸽,期待着丰收的喜悦。

豆寨村的蛋鸽养殖业近年来得到了蓬勃发展,成为当地村民重要的经济来源。这种特色养殖业不仅增加了村民的收入,还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豆寨村的蛋鸽养殖技术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实践,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产业链。村民们从最初的简单养殖,发展到如今规模化、专业化的蛋鸽养殖基地。场主说现在的鸽子数量多达1万只,品种是“白羽王”,年产值可达10—20万元。

他们严格遵守养殖技术要求,为蛋鸽提供优质的饲料和水源,确保蛋鸽健康成长。同时,为了提高蛋鸽的产蛋率,村民们还采用科学的养殖方法,加强防疫和保健工作。

在初冬时节,气温适宜,是蛋鸽繁殖和生长的最佳时期。村民们抓住这个有利时机,进行蛋鸽的繁殖和养殖工作。在养殖现场,记者看到一排排整齐的鸽舍,村民们正在精心照料着这些蛋鸽。他们仔细检查鸽舍的温度和湿度,确保蛋鸽舒适地生活。同时,他们还及时清理粪便和污垢,保持鸽舍的卫生环境。

除了养殖环节,豆寨村还注重蛋鸽产品的深加工和销售。村民们将收集的鸽蛋进行清洗、消毒和包装,销往全国各地。这些高品质的蛋鸽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为豆寨村带来了可观的收益。据场主介绍,一只鸽子每月可产4枚蛋,而每只蛋的市场价值是4.8元。同时,豆寨村还积极探索电商销售模式,通过线上平台将产品销售到更广阔的市场,包括温州、杭州等地都有豆寨村鸽子蛋的客户和经销商。

作为当地政府也积极支持豆寨村的蛋鸽养殖业。政府提供了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帮助村民解决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政府还加强了市场监管,确保蛋鸽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政府的支持为豆寨村的蛋鸽养殖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豆寨村的成功经验引起了周边村庄的关注和效仿。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蛋鸽养殖行列中来,共同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他们相信在政府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下,豆寨村的蛋鸽养殖业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刘启旸 邢建光)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