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金印松:热爱盆艺的山里人

发布时间:2024-01-17 16:23: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祖清 | 责任编辑:吴伟

化平庸为神奇,缩美景于盆钵。金印松,土生土长的山里人,一个热爱盆艺的创业者。

金印松,1978年出生,家住安徽省郎溪县姚村镇夏桥村石槐组。1月17日上午,笔者来到金印松的盆景园,一堵他的盆艺风采。走进大棚,放眼望去,入画的是各式各样的桩头盆景,有独株的、有丛生的,高高矮矮,密密匝匝,虽然大部分叶子落了,但是整个棚子给人的感觉却是蕴着萌动的春意。

大棚一角,金印松忙着为几株老鸦柿“新”桩“安家”:锯子剪刀并用删繁就简、药液杀菌、缠裹膜布、上盆培土,流程虽然有点繁杂,忙起来却是从容有序。他说:“这些环节都重要,不能省,比如缠膜,就是为了保水保湿,防冻防晒,提高新桩成活率。”

看完几个大棚的盆景,发现老鸦柿桩头居多,金印松说出其优点:“老鸦柿好,这种桩头小巧玲珑,造型虬曲苍古,容易成活,而且可赏花、可观果,尤其是枝头结出的‘小柿子’,是秋冬季节的好风景。”

金印松自幼喜欢花花草草,放学后在房前屋后侍弄绿植是他的第二“作业”;青年时代拜师学习根雕技艺,创作了许多根雕作品,成家后去沪浙等地务工,挣钱养家,主要是在当地的仿古家具店里做雕工。

“疫情期间,家具店里生意不好,我就返乡创业,选择了做盆景,因为我喜欢盆景,再加上姚村旅游业的发展,盆景产业,应该有一定的前景。”金印松告诉笔者,“2020年建大棚,打基础,2021年正式栽盆景,现在有了4个大棚,目前栽了有3000多株桩头,都是一些小桩头,我的定位就是做小微精品盆景,适合阳台、茶几、案头摆放,因为小巧,方便在网上售卖。”

2022年3月,金印松注册成立了“郎溪县迎松花卉盆景种植坊”,为盆景园的经营、发展办妥了“许可证”。

热爱,加上勤劳和执着,相信金印松的盆景产业定会迎来生机勃发的春天!(图/文 王祖清)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