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通许县冯庄乡:“小葫芦圆了俺的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4-02-26 11:24: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卫锋 罗青春 | 责任编辑:刘义杰

一个葫芦能卖上千元,这听起来像开玩笑,可是,经过通许县冯庄乡前山龙口村村民曹国辉的雕琢,一个普通的葫芦硬生生地将变成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卖上了好价钱,曹国辉也因此走上了致富路。

曹国辉家里到处挂满了形态各异的葫芦,有历史人物,有花鸟虫鱼,也有弘扬正能量的名言警句。慕名前来的客人将葫芦拿在手里,端详着上面精美的图案,爱不释手,有的抑扬顿挫地读着葫芦上烙画的词句,赞不绝口。看着自己辛勤的劳动成果得到大家的认可和赞誉,曹国辉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据了解,他的一个烙画的葫芦最高卖到1万多元,年销售雕刻葫芦收入达到10多万元,成为网上的抢手货。他可以出售成品,也可以根据客户需要订制或进行来料加工。

曹国辉自幼酷爱绘画,又因为从小就喜欢种葫芦,玩葫芦,后来渐渐地喜欢上了葫芦烙画和雕刻工艺。经过近几年虚心学习,苦心钻研,他掌握了一套独特的葫芦烙画和雕刻技巧,烙画出的葫芦玲珑精致,工艺精美,深受客户喜爱。

近年来,曹国辉葫芦烙画得到了乡村振兴部门的大力支持,在用地、宣传、销售等方面提供帮助,为他的葫芦产品制作了宣传资料、形象宣传片等,推荐他参加各种展销会。

“我现在尽管能够独立完成葫芦的种植、加工、销售环节等方面的工作,但是规模较小,距离带动大家共同致富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以后我要多学习,多探寻葫芦发展产业链,带领更多的群众致富,为乡村振兴助力。”曹国辉说。(蔡卫锋 罗青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