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西峡县重阳镇:创五星支部,建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4-02-29 15:48: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杜娟 | 责任编辑:刘义杰

特色农业动能强劲,食用菌种植规模首次突破2800万袋,建成了全县首个智能化控温控湿“四季菇”大棚,率先实现一年两季出菇;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实施集镇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新修建联村大桥3座,新硬化、铺油兴阳路、滨河路等集镇道路21公里,打通了全镇交通大环线;文旅品质显著提升,成功举办2023“金秋重阳·美在西峡”重阳文化节。

筑得佳巢暖,引来凤凰归。2024年2月17日,在外上大学的李慧回到家乡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重阳镇重阳村,漫步村中,她禁不住感慨:村里的发展可真快!

“这得益于县里开展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重阳村支部书记李红庆告诉她。

乡村振兴的号角吹响后,重阳镇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抓手统揽三农工作全局,全面激发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腰包鼓起来,乡村还得美起来。重阳镇作为重阳文化的发源地,持续抓教化促文明,弘扬社会正能量,尊老敬老蔚然成风;抓建设促宜居,打造特色乡村,重阳白龙奎岭寺沟四村连线成片;抓管理促长效,倡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勤俭节约文明风尚,用常态化管理推动长效机制建立。

走进重阳镇各村村委会,一张张“党员联户表”映入眼帘。

“我们选出一批优秀党员作为专职网格员服务群众,在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帮扶慰问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重阳镇党委副书记曹健说。联户党员活跃在乡村,在政府与群众间架起了一座“畅行无阻”的沟通桥梁,构起了一张聚民心、暖人心的大“网”,“网”尽了群众生活的大小事。

通过五星支部创建,重阳镇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产业更兴旺,村庄更美丽,社会更和谐。(杜娟)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