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甘德江千:“一学三促”特色宣讲传递党的“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4-03-05 10:29: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甘德宣 | 责任编辑:亦农

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积极响应省州县“一学三促”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3月3日,江千乡组织四村600余名群众,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打造理论宣讲精品,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擂鼓再出征授旗赴“战场”。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一学三促”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大专项任务中冲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由乡党委书记谢热扎西亲自为江千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摩托车先锋队、新时代“石榴籽”志愿服务队、新时代“西娘环保”志愿服务队、新时代“巾帼妇女”志愿服务队、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队、“四级联户”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六个宣讲队伍进行了授旗。仪式上响亮的口号声,代表着党员干部们入户宣讲的坚强决心。

图片宣讲接地气引导全覆盖。此次集中宣讲贴近基层群众,牢牢把握“一学三促”活动内容,广泛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州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州委1号文件精神。同时围绕低保审批、医保参保、牛羊出栏以奖代补等惠农惠民政策以及防电信诈骗、森林草原防火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宣讲和解答工作,并通过“群众点题、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将惠民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给每一位群众,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提升宣讲质效。此次宣讲发放各类宣传册2400份,张贴横幅海报18条,发放抽纸、纸杯宣传物品20箱,让理论宣讲不仅有高度又有温度,更能接地气又聚民心。

文艺作汇演、群众笑开颜。现场的文艺汇演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演员队伍来自学生、老师、牧民自编自演,演员们惟妙惟肖的演技、张弛有力的唱功,瞬间点燃全场氛围,吸引群众观看,台上乐声阵阵、鼓板点点,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欢快的歌曲,悠扬的舞蹈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为我乡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各村群众看的津津有味,“这场演出,给群众带来了一场贴合口味的“文艺大餐”,让牧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切近实际的文艺演出,乐享家门口的“文化盛宴,希望这样的演出能多来几次……”,恰曲纳村牧民肉措说道。

义诊传真情群众享健康。活动中,江千乡卫生院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了健康咨询和测量血压、血糖,发放防疫手册、预防各种突发疾病健康资料等,工作人员还普及卫生常识,并发放了纸杯6000个,抽纸300盒、碘盐750袋、各类卫生知识宣传册1500余份,为300人进行了义诊,让牧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免费的医疗服务,同时提高了群众的防病意识,做到对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进一步提高牧民群众的健康素质。

(供稿:甘德县委宣传部)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