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长葛市增福镇:举行舞龙舞狮表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1:48: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侯钊峰 | 责任编辑:刘义杰
3月8日下午,增福镇张刘寨社区楼王村鼓乐欢鸣,热闹非凡,来自长葛、新郑、禹州等各个地方的16家舞龙舞狮队欢聚一堂、共同演绎,为周边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表演者踩着锣鼓节奏,或踢踏踩蹬,或欢腾跳跃,或俏皮嬉戏,将狮子的万千姿态展演得栩栩如生、淋漓尽致。传神的表演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现场观众掌声起伏,不少人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一时间,锣鼓声、喝彩声、欢笑声汇成一片。

在欢腾的气氛中,大家不仅感受到了浓厚的民俗魅力,更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绵延和创新。下一步,增福镇将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为乡村振兴输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力量。(侯钊峰/图文)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