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开封市祥符区:依托“订单农业”助力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4-03-11 11:51: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段新华 | 责任编辑:周相宇

3月8日,在范村乡传里寨村成瑞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的西瓜育苗基地大棚里,工人正熟练地将西瓜苗嫁接在南瓜苗上,掐顶、插针、接芽,西瓜苗嫁接工序有条不紊进行,一株株绿油油嫁接成功的西瓜苗整齐有序排列,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合作社负责人李成介绍说:“育苗基地的技术人员全部都是从广西外聘过来的,主要负责指导本地工人学会掌握瓜苗嫁接技术。从事育苗产业已经十来年了,现已建成育苗暖棚十余座。随着育苗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村民来到育苗基地务工,带动了周边群众增加收入。”“俺的育苗棚前期主打的是西瓜、甜瓜育苗,后期是西红柿、黄瓜、辣椒等菜苗育苗,一年四季育苗,全部是‘订单农业’,(顾客)春节前都得预约签下订单。”

传里寨村民齐秀清说:“我是常年都在这干,我是家里啥事都没有,冬天在这里干活,还取暖还挣钱,来到这里面,天天可热闹了。”

近年来,范村乡立足良好现代农业基础和区域农业特色,依托“订单农业”,大力推广集约化育苗技术,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推行种苗“订单培育”,带动育苗产业专业化、规模化生产和经营,助力农民增收,有效促进农业高效高质量发展。(段新华)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