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绩溪:家庭农场助力新农业 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4-03-12 17:12: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颖 | 责任编辑:吴伟

春耕伊始,安徽省绩溪县上庄镇一派繁忙景象,近日,走进上庄镇宅坦村的玉池公种植家庭农场,几个种植工正在熟练地松土、施肥、平地、覆盖农膜。

“茄子是喜温的植物,种植时需要盖一层地膜,保持土壤温度和湿度。”胡飞华指着土地中的农膜说,“废弃的农膜会运送到村委会的生态美超市去。”“这些人都是本地的村民。”他笑着介绍,“我和这几户签定了流转协议,每年付一笔租金,现在还要请他过来帮忙打理一下田地。”2022年,胡飞华在镇上注册了玉池公种植家庭农场,向当地村民流转土地种植蔬菜,村民除了收到租金,在农忙时到农场帮忙赶农时挣钱,增加了收入。农场预计今年种植茄子共计120余亩,实现村民增收和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为推动家庭农场高质量绿色发展,该镇注重培育农业大户,引导种植、养殖规模经营户申请家庭农场,注重向经营主体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在县农水局的指导下,开展科学安全用药、高素质农民、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专项科目培训,全面提高农场主的综合素质。并通过家庭农场示范带动,引领周边群众发展特色农业,让家庭农场成为现代农业的“主力军”、占领乡村产业振兴的“新阵地”。

目前,该镇共有各类家庭农场55个,其中省级示范家庭农场2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5家、县级示范家庭农场4家。通过家庭农场模式,发展特色产业,集中连片便种植,产村相融促发展,不断推进绿色农业和休闲旅游相互推进,相互融合,实现产业融合,家庭农场正在成为乡村振兴中的新质生产力。(图/文 黄颖)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