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特色产业中的巾帼功劳

发布时间:2024-03-13 14:41: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卢潘峰 | 责任编辑:周相宇

“我们在这采摘金银花,多劳多得,最多的一天挣百十元,在家门口干活挣钱,又能照顾小孩还顾得了老人,俺都乐意来,真好!”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米厂村民孙英高兴地说。

阳春三月,草木萌发。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位于祥符区袁坊乡的中药种植基地里生机勃勃,开封市健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阎瑞芹带领20名妇女工人抢抓农时,忙着种植丹参、金银花等中药材,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据了解,开封健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位于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米厂村,是一家以中药材种植及加工为主的现代化农业公司,种植品种包括金银花、丹参、红花等,基地规模500余亩。该公司与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的密切合作,致力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全产业链生产发展,为饮片、制药等厂家提供合格的中药材原材料,并为当地农民增收、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封市健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阎瑞芹说:我们基地种植金银花和丹参红花等中药材,金银花盛花期在5月中旬,采摘一直维持到8月份。中药材种植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每年大量用工时段有4个月左右,特别是采花高峰期间,每天用工200百余人,吸引当地大量农户参与采摘,实现就地就近居家就业,让留守妇女们撑起乡村产业振兴的“半边天”。

乡村振兴巾帼不让须眉,一位妇女同志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了美好生活,走上了致富路。如今,在袁坊乡,金银花等中药材种植不仅扮靓了黄河沿岸,还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幸福之花”。(卢潘峰/图文)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