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郎溪县涛城镇:春光无限好 蔬菜育秧忙

发布时间:2024-03-14 13:59: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琪 | 责任编辑:吴伟

眼下正是蔬菜育秧的大好时节。3月12日,走进安徽省郎溪县涛城镇凤河村小潘家庭农场蔬果穴盘育苗基地,一片片绿油油的秧苗长势喜人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农场负责人潘荣生正在细心的为蔬菜秧苗浇水。

“我们育苗基地采取的智能化育秧方式,可以大幅缩短时间,节省劳动力,一穴一粒,保证了成苗都有独立的空间,方便移栽和生产管理。”谈及蔬果穴盘育苗的好处,农场主潘荣生滔滔不绝的说。

来自江苏溧阳的秧苗客户廖宇锋到这里批发秧苗五年了,他直言,小潘家庭农场的苗子品种齐全、秧苗质量高,但最关键的还是胜在早。

据了解,每年12月农场开始播种,待到1月份前后,开始移苗到盘中,开始精细化生产管理,3月底开始出售。目前,该基地种植各类瓜果蔬菜苗秧苗16亩,年产秧苗近200万株。

“育秧期间,有8位村民在基地务工,后续将努力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只要村民需要,我们还将为附近的村民免费提供秧苗和技术指导,带动大伙儿一起创业致富。”随着育苗基地规模的扩大,也带动了周边群众的收入,村民李德成便是受益的一员。“我们工资按天结算,活不重,但是要心细,在基地上班离家近,待遇也可以。”李德成开心的说。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市场行情,继续扩大规模,带动周边村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潘荣生充满信心地说。(图/文 陈琪)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