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开封市祥符区农业农村局:加强瓜棚育苗技术指导 确保春耕不误农时

发布时间:2024-03-18 08:38: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段新华 | 责任编辑:周相宇

人勤春来早,3月14至15日,开封市祥符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深入多家瓜棚育苗基地,对棚内西甜瓜正在育苗和已经定植的瓜苗管理及接下来的育苗注意事项进行专门指导,送技术进棚入户,点对点、面对面的开展技术服务,引导群众科学种植,为瓜菜丰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研究员张国臣说:“目前,祥符区西瓜春早熟栽培拱棚育苗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冬季育苗设施落后,遇强降温天气,现有的保温、增温措施难以防低温冻害;嫁接育苗技术落后,跟不上现代主推技术;瓜苗不健壮。农户应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冬季育苗育苗应选用保温性能好的日光温室+多层覆盖育苗方式;二是嫁接育苗应采用西瓜顶插嫁接法或贴接法;三是按照西瓜育苗不同时期对环境条件的要求,进行规范调控。”

区农技人员强调说“目前,地膜西瓜栽培进入准备阶段,瓜农朋友们应注意以下几点:要购瓜苗考察选择专业育苗公司;要根据市场需求,早中晚品种搭配;每亩准备腐熟有机肥3-5立方;选用3-5年内没有种植瓜类蔬菜的地块;定植前5-7天整理好瓜沟、浇水、施肥、起垄等作业。”

据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闫家林介绍,今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局按照技术"服务到村、指导到户、精准到人的"的要求,把"课堂"前移到田间地头,把科学种植、科学管理的理念送进百姓心中,切实把绿色高效的农业实用技术传授给群众,措施落实到田间。(段新华/图文)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