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怀宁县石镜乡:40万株望春花竞相开放 “美丽经济”扮靓乡村

发布时间:2024-03-20 13:43: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何来 | 责任编辑:吴伟

近日,走进安徽省怀宁县石镜乡邓林村境内,40万株望春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被粉色和白色覆盖,蔚为壮观,如潮涌滩涂、如雪花纷飞,置身其中,如入仙境,让人如痴如醉。

望春花,又叫辛夷、玉兰花,可入药。怀宁县望春花种植历史可以追溯到明代中后期,至今已有500多年。春寒料峭之时,踩着腊梅的节奏,悄然绽放,故名“望春花”。1986年,怀宁县将望春花定为县花。年复一年,怀宁县人民在望春花的仰望中,诉说着春天的故事,创造着秋天的奇迹。

邓林村属山区自然村,这里四季分明、雨水阳光充足,森林覆盖率90%以上,深林里有很多古树名木,百年以上树龄的就有300多株,树龄最大的已有500多年。这里的村民每年都会在房前屋后或自家山地种植几十株望春花。经过几年的努力,这片望春花树林慢慢茁壮成长、慢慢枝繁叶茂、慢慢集中连片,已然绘就气象磅礴的春天画卷。

据了解,怀宁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指导邓林村发展乡村旅游,多方筹集资金开发望春花旅游项目,建设作家采风基地、画家写生基地、创客摄影基地、停车场、花田栈道等配套设施,鼓励一些村民改造老房旧院,办起农家乐,让这里成为可看、可住、可购、可学、可研的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的旅游景区。

花香蝶自来,这蜂拥的花海,这养眼的春色,吸引着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每年这个季节,我都会约上几个好友来爬山、赏花、拍照、吃点农家菜。欣赏花海,放松心情,感悟春天的美好,回味生活的甜蜜。”游客李明明说。

听,花海深处传来游客悠扬的歌声:“妈妈在歌唱,望春花抬头仰望呀,抬头仰望,天地一片醉人风光”,那是著名歌唱家斯兰的《望春花》在广为传唱。(图/文 陈何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