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返乡创业结硕果 沙发产业走出“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4-03-21 14:5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鑫 | 责任编辑:周相宇

在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闫呈岗村河南宗恩家具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开料、封边、包装,这些产品制作完成将销往欧美等多个国家。

2021年,受八里湾镇政府招商引资政策的指引,该公司负责人左相生决定带着技术和经验返乡创业,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目前河南宗恩家具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了年产值过千万的外贸功能沙发企业,帮助当地解决了八十余个就业缺口,并为闫呈岗村每年带来村集体经济分红五万元。

河南宗恩家具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只是八里湾镇回引乡贤领办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乡贤能人返乡将多年在外积累的财富、人脉关系、创业经验等反哺于存有深厚感情、生于斯、长于斯的故乡,带动老乡们一起发展、一起致富,成为了推动八里湾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八里湾镇党委政府积极统筹,广泛沟通联系,筑巢引凤,积极回引乡贤返乡创业,努力为乡贤能人搭建干事创业的桥梁,做好乡贤能人返乡创业“服务员”,帮助他们解决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各种困难,推动实现人才回归、项目回迁、资金回流,吸引了越来越多有热情、有理想的乡贤能人返乡追逐创业梦想,为八里湾镇乡村振兴事业注入了内生动力、提供了重要支撑。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争取把乡贤能人的力量和作用充分调动、发挥出来,让他们成为促进乡村进步、发展的重要实践者和引领者。”八里湾镇党委书记孙国明表示。(赵鑫)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