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番茄带发展 群众共致富

发布时间:2024-03-22 15:32: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碧峰 | 责任编辑:周相宇

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姬坡村民李国瑞在番茄大棚里高兴的介绍自家的番茄,脸上是掩不住的喜悦。走进番茄大棚,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果香,一个个硕大的番茄挂在藤蔓上,八里湾镇迎来番茄产销两旺季。

守护番茄质量

八里湾镇辖区土壤、气候适宜番茄生长,并且番茄营养丰富,色质俱佳,深受客商青睐。八里湾镇加强对农户科技应用培训,持续开展无公害蔬菜标准体系建设,不断改善农产品质量。同时,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督促农户将生产的番茄送到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点,定期检测番茄品质,以确保上市番茄质量合格。

增强产业活力

为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八里湾镇采取“合作社+地+村集体+农户”模式,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优化布局、产业化发展”的原则,大力发展蔬菜生产基地,实行种、管、销一条龙,充分发挥富康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信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2家龙头合作社的作用。

打造特色品牌

近年来,八里湾镇加大力度打造番茄品牌,扩大番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借此东风,八里湾镇全力打造特色番茄产业,引导农民在种植过程中讲诚信、守信誉,让农民们共同参与并维护产业的健康发展,提高产品品质、保障产品销路、维护产业发展环境,真正实现可持续的村强民富。收购商纷纷说八里湾镇番茄口感好,运出去好销售。

延长产业链条

八里湾镇积极落实上级党委政府产业发展政策,延长番茄产业链,鼓励流转土地种植番茄,走提质增效的发展之路。最近,每天在八里湾镇摘番茄、代收购商代办业务、装车、分拣装箱等务工人员众多。农民种植番茄,除取得销售番茄收入,还取得土地流转费、房屋租赁收入、务工收入,拓展了特色农业发展新空间,为农民增收增效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杨碧峰/图文)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