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直播激发乡村活力 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22 15:35: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碧峰 | 责任编辑:周相宇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富康合作社种植的大棚番茄喜获丰收,富康合作社负责人卢广胜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平台,更形象的宣传八里湾镇番茄,帮助农户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进行番茄销售。富康合作社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八里湾番茄的销售带来全新的视角、全新的体验。

“各位家人们,早上好。”在八里湾镇大王寨村,富康合作社的主播一有空闲,都会在抖音直播间里亲切地招呼起来。

镜头中,她坐在柜台前,身前摆满各类番茄产品,说着一口并不标准的普通话,有条不紊、收放自如,向粉丝们详细介绍番茄种类、口感等,并不时展开互动。“刚开始直播的时候,我心里也没底,但觉得咱的番茄品质好,反响也差不了。”卢广胜说,后来直播间慢慢多了“回头客”,有的顾客买了之后又找他下单,口碑打出去后,粉丝和订单越来越多。

“我们的番茄是纯绿色种植的,不打任何农药,可以让每一位食用者都很放心地去食用。我们的番茄最大的一个特色是口感酸酸甜甜的,汁水也多,闻着有淡淡的清香味,吃起来有一种水果的味道,好多顾客称之为水果番茄……”在“小西农场”的直播间里,不断地有粉丝向主播询问番茄成熟的时间和预订番茄的方式。

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八里湾镇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借助新媒体力量,以直播营销全新模式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助力。同时,番茄在销售过程中,需要大量的人工进行挑选、装箱,从而也直接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

八里湾镇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全镇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果实。现拥有带贫企业4家,金伯利仿真花有限公司、雪玉冷饮厂、宗恩家具有限公司、伊氏信达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带贫合作社2家,富康种植合作社、农信种植合作社。美丽宜居乡村示范村3个。在推进产业富民带动乡村振兴实践中,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扶持特色种植产业,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杨碧峰/图文)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