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绩溪县华阳镇: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4-03-27 14:09: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圣琪 | 责任编辑:吴伟

为了进一步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连日来,安徽省绩溪县华阳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4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精心部署,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华阳镇高度重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召开签约服务工作部署会,学习传达《绩溪县2024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工,要求与会人员从思想上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明确做好此项工作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对村居专干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做好本村居签约对象的宣传和协同作用。

广泛宣传,增强签约意愿。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不仅利用宣传栏、横幅、展板等形式,还组织开展了多场线下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帮助居民详细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项目内容、服务流程和政策。社区(村)充分发挥网格化优势,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页,向辖区居民讲解家庭医生签约的目的、优点及相关事项,提高群众对签约工作的知晓率,营造全社会信任、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浓厚氛围。

贴心服务,拓宽签约渠道。为了帮助群众获得更主动、便利、个性化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签约率,华阳镇卫健办联合华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企业宣传,为企业职工送上家庭医生签约以及健康咨询等服务。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村居开展上门服务,签约医生团队不仅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疾病预防、慢性病管理等服务,还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制定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

强化履约,提升服务质量。为提升签约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切实履行签约职责,对行动不便、失智失能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确有需求的人群,结合实际提供上门治疗,随访管理、康复和健康指导等服务。“我术后不方便出门就诊,多亏有家庭医生的帮助,帮我消毒换药。”东山社区脱贫户感激地说。除此之外,已签约的群众能随时寻求到家庭医生帮助,得到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不仅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也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下一步,华阳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扩大签约覆盖面,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让家庭医生成为基层群众的“医靠”。(图/文 刘圣琪)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