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西峡县二郎坪镇:茱萸花开漫山野 特色产业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4-03-27 14:3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东 | 责任编辑:刘义杰

近日,在伏牛山腹地的西峡县二郎坪镇,山茱萸花开绵延数十里,一望无际,灿若画卷。一朵朵山茱萸花在枝头上随风摇曳,勾勒出伏牛山脉别样的春色。

阳春三月,是西峡县二郎坪4.8万亩山茱萸花盛开的季节,绵延不绝的金黄色花朵,如同一条金色河流,在山谷中静静地流淌。漫步其中,仿佛置身金黄色的海洋,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山茱萸是一种中药材,为落叶乔木或灌木,高4—10米,开花小,花瓣黄色,二郎坪镇所在的河南省西峡县,是山茱萸的故乡,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二。花期在3月中旬—4月中旬。

依托伏牛山独特的气候特点,西峡县二郎坪大力发展山茱萸产业,目前已逐步形成4.8万亩山茱萸的种植规模,春赏花,秋摘果。全镇共有2500户,7000余人从事山茱萸种植与生产。平均每户每年可实现增收1.8万元。“山茱萸栽培技术规程”成为省级标准,二郎坪山茱萸基地获评河南省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以山茱萸为主的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5.8万亩。

如今,当地村民依托生态旅游和山茱萸产业,在绿水青山间实现了增收致富。(胡东/图文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