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三步走”战略助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8 12:0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任家怡 | 责任编辑:吴伟

近年来,安徽省凤阳县大庙镇把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各村(社区)工作的焦点和突破口,采取“三步走”战略激发村级集体经济内在活力,全面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召开座谈会、研判会,阐述集体经济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知,自觉把集体经济作为村级事务的重要事项,积极探索、主动谋划。

科学制定目标。每年初,大庙镇依据各村往年集体经济情况、今年发展规划以及全镇发展目标,科学设定每个村的村级集体经济任务,让各村书记能够有的放矢,同时联合镇组织部、农经站、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项目负责人,根据每个村的地理分布、资源储藏等情况,形成“一村一路径”发展模式,制定全年集体经济工作方案,指导各村依据方案节点,完成对应任务目标。

加强干部培训。通过远程电教平台、乡村振兴大讲堂、技能培训班、外出跟班学习等方式,强化各村干部集体经济管理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加干部的眼界,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新渠道。(任家怡)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