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郎溪县梅渚镇: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2:07: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瑞琪 | 责任编辑:吴伟

清明将至,为营造安全、绿色、文明的祭祀氛围,以实际行动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近日,安徽省郎溪县梅渚镇社工站联合实创公益发展中心开展了“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绿色清明文明祭祀”为主题,通过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形式,积极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拜祭活动,引导群众用献花等文明、环保、绿色的方式代替传统习俗来表达自己对于逝去亲人的追思和缅怀。

同时通过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宣传和林区火源管理,严禁在林区内上坟烧纸、烧香化烛、燃放烟花爆竹,严防发生森林火灾,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梅渚镇社工站还发动志愿者,对发现辖区内焚烧冥纸等不文明祭扫行为时积极主动进行劝阻,切实做好文明祭扫宣传工作,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了解了文明祭扫的理念,树立了移风易俗新风尚。(图/文 刘瑞琪)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