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绩溪县长安镇:优化人居环境,迈向和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4-03-28 12:08: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程振科 | 责任编辑:吴伟

近日,安徽省绩溪县长安镇镇头村积极推进2023年度和美乡村省级中心村建设工作,为和美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镇头村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首先,组织专业清洁队伍及志愿者,对村内道路、河道、公共场所等进行深度清洁,确保环境整洁。其次,加强环保宣传教育,通过举办环保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此外,村里还建立了垃圾分类制度,设置分类垃圾桶,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促进资源回收利用。

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镇头村一方面修缮村庄道路,改善交通状况,方便居民出行;另一方面完善污水、供电设施,确保居民生活用水、用电的稳定供应。同时,建设休闲广场、安装健身器材,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和健身的好去处。此外,镇头村还注重绿化建设,增加绿植覆盖,美化村庄环境。

通过一系列具体措施的实施,镇头村的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公共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下一步,镇头村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村庄的发展水平,为村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图/文 程振科)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