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砀山县高铁新区:强化光伏电站维护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28 12:08: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桥 | 责任编辑:吴伟

为切实提高光伏发电效率,保证光伏发电系统安全、高效运行,今年以来,安徽省砀山县高铁新区新城社区坚持把光伏发电作为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来抓,多举措加强光伏电站运维管理,确保光伏电站高效稳定运行,效益持续稳定发挥,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强化维护。高铁新区要求新城社区开发村级光伏电站管护人员,一方面对光伏电站内的杂草、攀爬植物和遮光物等进行清理,对电站实行围网封闭式管理,防止火灾及光伏板毁损等意外事故发生;另一方面定期清除光伏电板表面灰尘并检查电站内通风情况,提高光伏日照时间,提升光伏电站的发电水平,保证光伏发电效益不断增强。

强化培训。高铁新区定期邀请专业人员召开由村委干部、管护人员等共同参加的专题培训会议,讲解光伏电站运维注意事项和管护操作要领,对光伏电站的保养维护等进行全面系统培训,为光伏电站的运行提供技术支持。

建全制度。高铁新区要求村级建立村级光伏电站管护制度,安排专职管护人员定期清理杂草、清除灰尘等工作,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做好光伏电站的日常维护,组织专职管护人员对光伏电站板下闲置土地进行套种,提高农光互补效益。同时,遇到大风、大雨、雷电等特殊天气及时到现场查看,排除各种隐患,确保光伏电站安全。(赵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