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郎溪县郎川街道:开展“非遗传承 陶乐无穷”陶艺彩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7:01: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娟 | 责任编辑:吴伟

为弘扬传统文化,充分发挥“非遗”的社会意义和文化价值,3月26日下午,安徽省郎溪县郎川街道文昌社区在社区活动室组织开展了陶艺彩绘DIY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讲解了中国陶瓷艺术的起源、烧制工艺,以及陶瓶的彩绘方法,带领孩子们深入了解中国陶瓷制作技艺的发展历程。大家拿到各自喜欢的素坯陶瓷杯后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开始构图、描边、着色,每个人都全神贯注绘画自己的陶艺作品。小小的陶器在孩子们的巧手中焕发出不同的光彩,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艺术创作的热情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今后,郎川街道将持续开展非遗传承活动,让辖区居民近距离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提升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氛围注入新活力。(图/文 吕娟)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