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郎溪县新发镇:送戏进万村 文化润民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09:54: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涛 | 责任编辑:吴伟

连日来,安徽省郎溪县新发镇协同县文旅局在新发镇鸿苑广场、方家中心村、东夏社区开展为期5天的2024年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活动。

一声戏韵起,乡愁抚人心。台上的角儿一眼神,一水袖,一踢腿,一开腔,已是韵味十足。翩飞的宽衣大袖、咿咿呀呀的腔调戏词,讲述着一个个或离奇、或动人故事,引得台下观众纷纷入戏、动情。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真是大饱眼福,作为老戏迷,我每年都来看戏,不论舞台搭设、演员素质还是场地选址都很用心,最重要的是村民大家齐聚一处,热热闹闹、开开心心。”特地驱车赶来的涧西村村民李国平热情的说道。

整场演出《西厢记》《女驸马》《夫妻观灯》等近10个戏曲节目轮番上演,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吸引该镇居民沉浸其中,台上台下气氛热烈,歌声、掌声、欢笑声交织交融。

近年来,新发镇始终把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基层群众文化娱乐生活作为重要工作内容,通过送戏下乡、红色电影下乡、走马灯、舞龙灯等文娱活动加强与群众之间的紧密联系。“送戏进万村”活动进一步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优质公共文化资源送到了群众身边。

下一步,新发镇将充分利用老年学校、街道文化站和村老年学习点地,进一步挖掘乡土资源、根植文化底蕴,不断充实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图/文 刘涛)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