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砀山:“调研式”监督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9 09:5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舒颖 | 责任编辑:吴伟

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推动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3月26日,安徽省砀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启、砀山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文晓林带队就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到关帝庙镇开展专题调研。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以关帝庙镇人大代表活动日为契机,以走访入户、填写问卷等形式,开展法治政府建设调研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共向人大代表、村干部及附近群众发放“法治政府建设调查问卷”80余份。实地走访部分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听取走访企业的需求,征求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建议,共计收到意见建议12条,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供了改进方向。

文晓林在调研过程中指出,要以法治政府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努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真正夯实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各项职责,聚焦工作重点,健全机制、细化任务、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监督形式,开展有效监督,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实现新突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在充分肯定的基础上,陈新启对关帝庙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锚定目标任务,更加有效压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要健全守信践诺,更加有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加注重规范行政执法水平;要强化全民法治,更加努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为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舒颖)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