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振兴样板

安徽砀山县关帝庙镇:梨花绽放,诚信添彩

发布时间:2024-03-29 09:55: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伟光 | 责任编辑:吴伟

为进一步优化梨花节期间市场消费环境,美丽生态环境和优良营商环境,3月28日,安徽省砀山县关帝庙镇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所、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开展“讲诚信、守信用、促文明”诚信经营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推动形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合力,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和社会环境,为诚信砀山建设贡献关帝庙力量。

诚信来敲门,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活动中,志愿者们从关帝庙镇十字街集结出发,上门为镇区各商户送诚信文化知识、传诚信经营理念,并宣导配合第五次经济普查的义务、助力“百千万工程”的路径,同时提醒要自觉加强营商环境的公共卫生、消防安全等建设。

志愿者们手持各类宣传单张,化身诚信理念宣传使者,向商家及消费者讲述中国诚信文化的底蕴——对自己诚信、对利益关系人诚信、对社会诚信;讲明“失信”的弊端,指明修复路径。同时,推广运用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引导商家树立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合法诚信经营,助力关帝庙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诚信是我们商场的重要经营理念之一,自开业以来商场积极配合开展市场主体信用承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等主题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刊播宣传标语、座谈交流、发出《诚信经营提醒告诫书》等方式对场内商户做好诚信经营相关宣传教育,引导商户文明经商。”关帝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群说,“同时自觉落实督促商户诚信经营的监管责任,对商户产品以及服务进行定期检查、不定期暗访抽查,发现假冒伪劣商品勒令立即清除,敦促立整立改,不断推动各行业诚信经营,提高市场主体的诚信经营水平。”

宣传普法齐联动,诚信经营理念深入人心

在进行诚信经营宣传的同时,志愿者还对辖区内商户进行普法教育。关帝庙街商户代表程先生说:“此次开展诚信经营主题宣传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也在参与中学习了很多。志愿者们也充分运用他们的专业素养,将诚信理念还有相关法律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商户,引导大家树立‘至真至诚’的经营理念。希望可以多参与这样的诚信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和社会环境,为关帝庙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下一步,关帝庙镇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加大诚信经营宣传力度,当好诚信经验监督“守门员”,进一步规范行业行为,督促行业绿色健康发展,为美丽砀山营商环境增绿添彩。(图/文 郑伟光)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